社会科学管理

关于做好 2022 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1日 17:26 




校属各单位:

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公告》精神,准确把握申报要求

  《公明确了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就申报人和申报单位须具备的条件选题论证及表不同类别课题资助额及完成时课题申报的若干限定和失信处申请材料的填写提交等做了清晰说提出了具体要求。申报位要组织申报人课题管理人员认,准确理解握《公告》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组织申报工作。要特别注意申报条限制申报的要求和申报失信处罚规尤其要注“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学课题及其他国研项的负责人不得申新的全国教育科规划课;申请自然科学基金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目及其他国家级研项目的负责人年度不能申请全科学划课题,其课题成员也不能作为责人以内容相同选题请全国教育科学划课;不得通变换责任单位回上述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同或相近的申报料以不同申请人义提出申资格审查不合的申报人及申报单位名单将在全国教育科学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上公布,我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也将予以通报并酌情减少其同类课题申报名额。

除《公告》提出的八条限定要求外,我省对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作以下补充限定:

  (一)凡被我省教科规划办公布撤项的 2017 年度及以前立项未结项的省教科规划各类别课题主持人,均不得申报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二)已获准立项的我省教科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专项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题目或内容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三)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上述(一)(二)款规定得将内容基相同或相近的申材料以不同申请的名义提出申请

  在内在研已结省各类课大关联的《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课题与已承担课题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

    二、积极组织申报工作,着力提高申报质量

    育部关加强新代教育学研究作的意见》、《教育部 2022 年工作要点和我省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进一步 提高新时代教育科研作重要意义和作的认识,增强教 支撑、驱动、引领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为繁荣发展教育科学做贡献。课题申报工作要与同行专家指科研团队建设、学术资源优化等结合起着力提高课题申报文本质量团队整体水平和单位科研实力,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

   教育划课核管度(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省实际各省辖市 源示范区省直管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部门),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教育厅直属各单(学校课题申报初审责任单位“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申请注第三级审核管理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为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市下属学(单位在按照隶属关系逐级审核的基础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市完成平台审核各初审责任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

    式申报准,相可直陆全 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http://onsgep.moe.edu.cn查阅下载。

    三、把握申报时间节点,按提交申报材料

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人除按要求在平台上填写、提交《课题申请书》和《设计论证活页》外,还需向科研处提交经审核签字的纸质《课题申请书》1 份(电子稿以“负责人姓名”命名)、《设计论证活页》3份(电子稿以“姓名+活页”命名),电子稿发送邮箱:kyc@aynu.edu.cn。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2022 年 3月 25 日

报送地址:勤业楼C416房间

联系人:冯燕     电话:2900103

 

附件

1、2022 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

2、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

3、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重点投标书

4、2022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5、2022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活页

 

    科研处

                                             2022.2.11

 

 

 

 

 

  • 附件【附件.zip
  •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