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管理

关于发布2022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31日 09:56 




校属各单位

为积极有效发挥社科工作智囊服务作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经安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发布2022年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调研,拿出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研究成果,进而推动多渠道、多形式成果转化,有效发挥社科工作培根铸魂、服务决策、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的作用,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高质量理论支撑和智囊服务。

二、项目分类

2022年社科规划项目中研究项目分“重点研究项目”和“一般研究项目”两类。重点研究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命题交办的研究项目;一般研究项目是申报者参阅《项目指南·一般研究项目及方向》(附件1)选择的研究项目或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自身学科研究方向自行确定的研究项目。项目经审定立项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及时报送。

三、项目要求

1、研究项目选择,一定要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服务我市中心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展开。严禁项目研究庸俗化、世俗化,一经发现不予立项。

2、研究项目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安阳水准的研究成果。

3、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省内外学术发展、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4、应用研究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发展实践中的短板和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5、申报项目要在《项目指南》指导下进行。重点研究项目必须按照《项目指南·重点研究项目》中指定的项目进行申报,题目不能随意变动。一般研究项目可参阅《项目指南·一般研究项目及方向》,既可以选择已经列出的研究项目,也可以按照规定的研究方向和申报要求自行设计申报项目,同时,在符合《项目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前提下,申报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积累确定申报项目。

6、倡导鼓励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强强联手,协同攻关,以团队形式开展项目研究,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要为项目研究提供工作便利以及给予项目资金配套方面的支持。

7、语言文字要求严谨准确,要通俗简洁,力戒晦涩。

8、项目中的数据要用最新统计结果,提倡使用图表或图例进行表述。

四、项目申报

1、凡关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报。申报者应认真研究申报项目思路和框架,并按要求填报最新版《项目申报表》(附件2),每个项目组需报送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一律用电脑填写,A4纸双面印制),以院部为单位统一报送(不需要装袋),汇总表需加盖院部公章;电子版申报书以负责人姓名命名,一个单位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aynu.edu.cn)

2、每项项目主持人仅限1名,项目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不得超过4人。每人只能主持或参与一项项目研究,凡违背要求者一律不予立项。外地人员申报(主持或参与)项目概不受理。

3、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负责本县(市、区)的项目申报工作,在安高校(党校、红旗渠干部学院)科研部门负责本校项目申报工作,其他单位可以直接向市社科规划办报送。

4、申报时间到2022年4月25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五、立项审批

申报结束后,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将组织专家依据立项标准、申报要求和申报项目的研究大纲、研究团队、研究价值等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立项。

联系人:冯燕

联系电话:2900103

材料报送地址:科研处(勤业楼C416房间)

 

附件:1.2022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指南

2.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表

3.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3月31

 

  • 附件【附件.zip
  •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