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省部级科研平台>>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0:51 




校属各单位:

科技厅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科技合作,促进我省企事业单位与“两院”院士建立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我省院士工作站建设与发展,按照《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在河南省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或运行状况良好,有明确的研究课题和稳定的经费支持,能为院士及其团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

(二)申请单位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三)与相关领域1名或1名以上院士签约,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科技创新或成果转化任务已顺利开展一年以上。双方在创新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自主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的合作目标明确,权利和义务清晰,并有详细的合作计划、实质性的科技研发项目或成果转化任务。

(四)拟进站两院院士在全国受聘的院士工作站数量和进站工作时间符合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明确的有关要求,申报材料里须有院士签名的符合建站数量要求的说明材料,合同中应注明院士及其团队进站工作时间。

(五)符合《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的其他有关规定。

二、材料要求

各申请单位要认真填写《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见附件),报送纸质材料一式3份,同时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填报电子文档。根据河南省科技厅的通知,此项工作常年受理,定期认定。

报送地点:勤业楼 C417

人:邵丽华 2900228

附件:1.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建设申请书.doc

2.河南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doc

               

              科研处

               2021年7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20年度省级科研平台年度报告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