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省部级科研平台>>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7:08 





校属各单位:

省科技厅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6〕83号),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部署要求,突出发挥创新主体特别是企业的作用,建设一批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申报对象和条件

(一)申报对象

为避免创新平台的重复建设,加强资源的共享共用、高效使用,高校在相近相似方向已建有省级创新平台(包括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备案的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不再受理申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申报条件

1.研发机构应符合产业发展政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拥有一支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开发团队,其中相对固定、具有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15人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工程技术人员不低于20%或不少于3人。

2.研发机构应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工艺设备等基础设施和相对集中的设施场所,有必要的分析、检测手段。拥有的仪器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以上,研究开发场地面积达100平方米以上,中试基地面积达300平方米以上。

3.依托单位原则上应建有市厅级研发中心

4.近三年内在同一技术领域内转化的技术成果不少于3项、完成的对外产学研合作项目不低于6项、自主获得的知识产权成果(包括发明专利、新药临床批件、新药证书、动植物新品种、新兽药等,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不少于6项。

三、申报要求

按照省科技厅通知要求,我校通过教育厅推荐申报。

1.材料编制与提交:申报单位需认真填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科研诚信承诺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于2022102118:00之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正反打印,一式三份,电子版Word格式)提交至勤业楼C416房间

2.申报指标我校可申请组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如申报数量超过指标将进行校内遴选。

3.系统填报:推荐项目确定后,项目负责人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个人办事-按部门-省科技厅-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和管理-在线办理”,或登录“http://xm.hnkjt.gov.cn/(河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填写申报材料,并上传相关附件。(时间:10月8日至10月26)。

4.省厅上报:省科技厅审核后,申报单位打印由系统生成的申报材料(PDF格式、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并于2022102718:00之报送至勤业楼C416房间

四、联系方式

1.系统注册、填报、提交等技术支持

河南省科学技术情报中心:0371-65974111

2.校联系人:邵丽华    联系电话:2969309

附件:

1.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

2.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

3.科研诚信承诺书

4.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 

 

                          科研处

                 2022928

 




上一条:关于启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批河南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