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流程>>科研平台>>正文

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流程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9:50 





一、合作意向

双方合作意向要与委托方的业务范围和规模匹配,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性。

二、合同草拟

项目负责人根据拟开展的横向合作内容选择合适的模板草拟合同(参照“科研处网站”-“下载中心”-“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材料”中所提供模板),同时参照“安阳师范学院科研项目预算模板”(来源同上),和《安阳师范学院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院政发【2016】7 号)在合同中编制经费预算,并另附项目组成员名单。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内容和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承担责任。

提醒:合同委托方单位名称要与法人章名称完全一致,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交科研处审核合同时查验。

三、合同审核和修订

项目负责人将经过教学院部初审的合同、《安阳师范学院合同审批表》(教学院部在业务归口管理部门栏签章、项目负责人在经办人处签字,送至科研处产学研合作科,科研处、审计处、财务处按职责分工审核合同,审核通过的合同进行统一编号。项目负责人根据审核意见修订合同(包括补充合同编号)。

四、合同签订和备案

委托方完成合同签章(签章区和骑缝章),签批《安阳师范学院合同审批表》,与学校签订正式合同,留存2份合同原件备案。同时符合条件的项目,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可享受免税和奖补政策。

五、项目立项和经费下账

项目负责人在科研财务系统中完成项目立项申请(见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操作说明,来源同上);经费转入学校账户后(转账备注“姓名+横向经费”),项目负责人联系财务处(2900105)确认到账,同时通知科研处(2965878)到账项目信息;科研处完成到款认领、经费入账,开具科研经费入账单;项目负责人将科研经费入账单交财务处,同时提供1份合同原件(首次提供原件,后续提供复印件)和委托方税务信息,开具税务发票(如符合免税政策,另附技术合同登记证明复印件1份),请留存发票和付款凭证的复印件

提醒:1.合同签订后尽快完成项目立项申请,以免影响后续经费认领下账;2.尽量避免在月末经费到账;3.如果预借发票,报科研处备案,务必在当月20日前内经费到账。

六、合同履行和经费支出

项目负责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合同任务,留存履行过程中必要材料备查,按照经费预算进行合理支出;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如变更、终止),及时上报教学院系和科研处。

七、项目结项

项目负责人按合同要求完成相关研究任务后即可开展结项工作,按照横向科研项目结项流程和材料清单(“科研处网站”-“下载中心”-“横向科研项目结项材料”),报送至科研处产学研合作科,审核通过完成结项手续。


上一条:成果转化流程

下一条:横向科研项目结项流程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