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02 




校属各单位:

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社会科技奖励目录编号:0191)申报工作开始启动。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分别设立: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五个奖项。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

二、奖项推荐方式及名额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采取推荐制,我校可申报单位奖1项、个人奖4项、创新成果奖4项。

三、奖项申报要求

1、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表彰10人,我国产学研界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创新人物。该奖项候选人在其他各奖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不受理直接申报。

2、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坚持四个面向、通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

3、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在政策环境、机制体制、管理制度、合作模式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企业、为区域、为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4、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申报项目应为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科技成果,在破解创新发展的科技难题、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建造、“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有所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国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建筑具有重大影响。

创新成果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经过优选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级奖项。

5、产学研工匠精神奖:该奖项为个人奖,申报者应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或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事业中,具有工匠精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

四、评奖程序及表彰办法

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网站进行公示;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励委员会对公示结果进行复审。表彰仪式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进行,同时在网站和相关媒体上发布。

五、学校组织申报安排

1、学院推荐:请学院鼓励符合要求的教师及团队申报相关奖项,并做好教师及团队的协调工作。申报的老师请于610日前联系科处。

2、确定申报人名单: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协调个人奖与成果奖,如申报奖项总数超出限定项数,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遴选时间另行通知。申报人名单确定后,科处分配平台登录账号。

3、线上平台申报:申报人凭账号在线上平台(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服务平台https://2023pj.ciur.org.cn申报,申报人请于825日之前完成在线填报填报要求详见申报系统说明。

4、纸质材料报送:请申报人于91日前将各奖项纸质申报材料胶装2份交科研处学校统一报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晓兵

联系电话:2965878

地点:勤业楼C416房间  

科研处

202361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首批安阳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