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项贤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6:43 




  5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项贤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项贤明教授作了题为“试解钱学森之问——国际比较视野下的创新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荆怀福教授主持,副院长姚远峰为项贤明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报告中,项贤明教授从我国的创新现状讲起,阐述了创新时代对我国教育的挑战,围绕“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的“钱学森之问”,从跨国比较的角度分析了目前我国教育中存在的创新人才培养症结,如学习方式、动手机会、标准答案与虚假知识等。项贤明教授还重新诠释了教育一词的含义,认为教育绝不是一部分人改造另一部分人,教育从来都是师生共同完成的。
  讲座结束后,项贤明教授还就如何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升科研水平等问题与教育学院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项贤明,教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条:澳大利亚富甲国际金融学院院长张彝伦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志龙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