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志龙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6:42 




  5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公共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志龙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和展楼202阶梯教室,郑志龙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契合·突破——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工具视角”的学术报告,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晴教授主持。
  报告中,郑志龙教授在工具视角下,条分缕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内容,指出,《决定》首先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以民为本的基本立场、不断变革和社会基本矛盾的观点以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同时契合了制度变迁理论、治理理论、政府与市场关系理论、产权理论、财政分权理论、官僚制理论、新公共服务理论、新公共管理理论、公共正义、权利制约、协同理论以及社会控制理论等人类优秀的文明成果。最后,在坚持与契合的基础上,实现了对既定理论和政策的突破。郑志龙强调,无论是人还是国家,忘记工具、忘记规则就会被淘汰。
  报告结束后,郑志龙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阐明了学生成才应当具备的三种能力:获知能力、知识转化能力和处事能力。
  郑志龙,政治学博士,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行政学教学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第一带头人,河南省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政治学与行政管理方面研究,主持完成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先后出版《政府体制比较》、《行政效率论》、《行政管理学》等11部学术著作,在《中国行政管理》、《郑州大学学报》、《河南社会科学》、《理论探讨》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级奖励。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项贤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家弘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