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家弘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6:42 




  5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何家弘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何家弘作了题为“冤案讲述:刑事司法的十大误区”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法学院《法学名家讲坛》的第一讲。法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刘振红主持。
  报告会上,何家弘教授以“杨玉欧杀妻案”导入,详述了该案的诉讼程序、纠错过程,并对该案中的证据进行详细展开。围绕“杨玉欧杀妻案”及其证据的展开,何家弘介绍了刑事错案问题的实证研究状况,详细剖析了当前我国刑事司法实践中存在的违背规律的限期破案、由证到供的侦查模式、科学证据的不当解读等十大误区。最后,何家弘提出了政法委不管个案、审委会不论事实、辩护人不做陪衬、陪审员不做摆设的刑事错案预防措施。
  报告结束后,何家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向现场提问的学生签名赠书。
  何家弘,美国西北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证据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兼法律语言研究会会长,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刑事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获国家“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和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著有《短缺证据与模糊事实——证据学精要》等。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志龙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涛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

TOP